终生制嗑学家
什么圈都感兴趣的纯路人

才知道今年3月23日,Eddy生日那天搞了直播为乌克兰筹款,演奏五首乌克兰作曲家的曲子并将直播收入捐给人道主义救助。

很遗憾这期为什么中字组没搬,可能在国人看来公众人物不该对政治表达看法,但两把琴言行中所体现出的价值观,也是让人深陷的原因啊。

也许有人会觉得这种行为太白左,但看看评论区里来自乌克兰粉丝的评论,音乐确实让围城之内焦虑绝望的人,和围城之外无能为力的人,体会到了「连结」。


​战争前两周才开始学小提琴的人,躲在地下室下载视频的人,乐器被隔绝于战火中的人,亲属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人,「我们会赢,我们会自由」……大半夜地把直播来回听了五遍,边看这些评论边落泪。

在平时「TSV粉丝」的共同身份之下,它让我们看到世界的多样面。透过新闻的宏大词组之外,看见一个个具体的人。


兵荒马乱的两个月过去了,除了CCTV4每天孜孜不倦的播报,周围已经无人再去关心。但那些烦人的无止境的新闻也在提醒我们:战争仍未过去。

不知道两个月前评论的这些乌克兰观众现在怎么样,自己和家人还好吗?到新地方安顿下来了吗,还有机会再度拿起琴吗?

因为双琴汇聚在一起的大家,虽然从未谋面,但看见来自世界各地的留言,就能想象到全世界的星星为他们闪烁。到4M门小协的时候,我们能在和平的天空下共同聆听吗?

评论(10)
热度(286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蚀蘑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